随心

想象和现实永远不能相同,那就彻底来颠覆吧。

【卡黄】9车8号 (续)

发卡视角,纯瞎编 续着  @有一点点哈  写的。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踏上了我的叛逆之旅,我密谋计划了很久,骗妈妈说和同学出去玩,实际上是一个人去看漫展,包里还背着可爱的lo装。坐上火车那一刻,忐忑的心情需要看一点动漫来缓和。看动漫的我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顾不上车厢里来来往往的路人,以及时不时更换的乘客。

    对床坐下了一个人,床铺吱吱呀呀的声音惹了我一阵不耐烦,抬头瞄了一眼,嗯?亮黄色的外套,我心里一阵揶揄,这品味真是不一般。 可能是她的衣服颜色太亮眼,忍不住朝脸望过去,那人似乎注意到我在看她,手里的动作轻了点,并向我投出一个歉意的微笑,嗯~亮黄色外套,长的有一点好看,笑起来的时候好看。这么漂亮的小姐姐应该有男友了,继续看动漫。 看到那种比较激烈的场景一时间忘记自己是在车上,便也说了出来。

    这时对面那个穿着亮黄色​的漂亮姐姐,拍了拍我的胳膊,我以为她嫌我太吵,我连忙暂停摘下耳机说不好意思,她却用标准的日语重复了我刚才说的那句,我有点楞住了,突然被中断的我虽然有点小生气,但是看着她那张脸。

   “你刚刚那句发音了,是这样的。”她认真又严肃的表情深深的吸引了我,然后我重复了几遍她教我的发音“是这样嘛?这个读音在日语不就是这么读的嘛?”

    她耐心的解释着她所学的知识,看我听懂之后。她露出满意的笑容,“嗯 是这样的” 。 我特别好奇问她:“你日语这么好,你也经常看动漫吗?你都喜欢看什么动漫啊?” 她笑了笑“我日语专业,偶尔看动漫”

    这种温柔又好看的小姐姐让我忍不住想要去勾搭一下,于是我毫不犹豫展开攻略。“哇,四库一,那...我们加个好友吧,我以后有什么不会的可以问你吗?”“嗯嗯,好。” 成功加上好友 我推断她应该不会嫌弃我一般非主流的网名和一般中二的头像以及我朋友圈里各种cos的照片。 “你好,我叫李发卡,因为我特别喜欢头上别个发卡,所以她们都叫我发卡。你也可以叫我李发卡” 我伸出手,她也伸出手回应我说“我叫黄婷婷,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那我可以叫你婷婷桑吗?” “嗯,好呀。”  然后我开启话痨模式“我跟你说这个番特别好看,它....” 看到她有点涣散的眼神,我察觉到她有点困了,我就识趣的笑了笑“等你有时间看了我再和你详细说一下,这个真的特别好看!”

     直到列车员提醒我该换票了,我才放下手机收拾东西,想起对铺那个漂亮姐姐,但她好像没有发现我的大动作,嗯,她果然睡着了,算了,不扰人清梦了发个消息给她吧。她的睫毛真长真好看,等下次有机会再见她时,一定要拍一张合照。我还是忍不住朝她挥了挥手,轻声说: 漂亮姐姐 ,再见

     我把我火车上的经历告诉了和我玩的特别好的姐,她说:“李发卡,你这个人,又到处沾花惹草。”我拍了拍胸口:“我对(各种动漫人物)都是一心一意的。你听我解释。我真的没什么别的想法...”“别说了 换衣服我们进去吧,快开始了。” 她摇了摇头对我无奈的笑了笑轻声说“你是第一次这种表情介绍除了动漫里的人...”(我并没听见那句话)

   日子一天天变成对着微信页面傻笑(原来绝对不是对着b站傻笑)能经常和漂亮姐姐聊天总是令人心情愉悦,​她还总是很温柔的回答我的问题,无论我有多皮,她都会忍受着那样的我,很想依赖她。这样的场景让我有一种网恋的错觉,心情总是因为她起起伏伏,我是心动了嘛?(这样温柔的人 很难让人不心动吧!)

    我还能再遇见她吗?我开始会幻想和她偶遇,像朋友一样,像路人一样,像恋人一样。想到这里忍不住笑出来。想着我大学一定要考到有她的地方,这样就会方便偶遇了吧。

     这是什么样的机缘巧合!暑假有一场在上海的cos,我在微信上试探的问了问她那时候有什么安排,她说她准备休假一周,我激动的从床上弹了起来,想着还能见到她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先不告诉她,到时候她看到我一定会惊讶,哈哈哈,真好。

    刚到漫场没多久,她微信上朋友圈发了一张吃饭的照片,她还是那么好看,对桌那个男的是谁?我很想问一问,但是还是问不出口,就问了一下,那是哪里,饭好吃嘛?她说她没怎么吃,然后在那那那。我就急忙领着朋友大概草草的逛完了,她们似乎看出我有点不对劲,于是在我说请她们吃饭之后,她们也就没多想,挽着我胳膊就跟我走了。

   上海真的是大城市,人那么多,几秒就会多一个过客的速度。让我不敢晃神,和她们聊天也都是问一句答一句,目光紧锁路人,皇天还是不负有心人啊!果然遇见她了,原本还想问她那个人事,却见到她之后全抛在脑后,我兴高采烈的奔向她,邀请她加入我们的行列,然后向我的朋友介绍她,一齐出发向日料店进军。(计划通)

    因为下意识想牵着她的手走在路上,就试着牵住她的手,她却好像躲了一下,我轻挑了一下眉问了一下她怎么了,心想她会不会不喜欢,还好她说她手有点湿,现在好了。然后她牵住我的手后周围瞬间多了很多蝴蝶,我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傻笑着,心跳不受控的让脸上有一点点红,我偷偷用余光看她,她也笑着,就这样牵着走到日料店 ,真好。

     学习了很久的日语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吃饭时,向她展示着我的成果,像个小朋友考试得了100分要大人夸奖一模一样,她宠溺的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我也痴痴的望着她。感觉露出比去了一趟迪士尼还开心的笑容。朋友看到我们这样 都纷纷先后离场。她们走之后我就更明目张胆的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欢。

      这个灯光,这个场景,这个人很适合拍照,很适合当我的屏保。咔嚓一声。我...我居然忘记关声音​。她过来想我删掉刚刚拍照的照片,我把手机放在身后,她一只手够不到,就想治住我的手之后再找手机,场面气氛一度很暧昧,最后的动作停格在,她手放在着我的腰旁,我手搂着她,呼吸交互。我望向她,她也看着我,然后她下意识退后一步,低着头软软的说:那你也要让我拍一张。我点点头,拍完之后,互换了屏保。

     看了一下时间,这顿饭是吃的有点久了。该送婷婷桑回去了,我要拿出我绅士风度。好吧,犟不过婷婷桑,她把我送回酒店,分别之际,我牙一咬,想着明天就要回家了,再见到她也要开学之后,就抱了上去。抱完转身就想溜,却被她抓住,我闭着眼做好了被骂的准备,她却主动抱住了我,在我耳边说“我抱你” 。我的嘴角总是适时的上扬。我也紧紧的抱住了婷婷桑。

  ​    不知道为什么自那之后,婷婷桑越来越忙了,偶尔半天,或者很久才回复我一条。慢慢的两三天,她会不会发现我的动机不纯,害怕了吧。​但是她为什么又抱我 ,琢磨不透。那好,你不理我,我也不要找你!只要我不找你,我就能放下了 你也没那么重要!试了几天后,发现如果我不说出来,我还是不会开心,我犹豫了很久,想了想,还是在婷婷桑生日那天告诉她吧!

      发完之后,一分钟她没回复我,​五分钟她没回复我,十五分钟她没回复我,半小时她没回复我,我的情绪不受控的,眼泪一滴一滴滑落,颤抖着打出那些违心的话。然后删掉好友,全部拉黑,删除。这样我就不会再打扰到她了。手机丢到一边的我抱着枕头痛哭,哭累了想看看时间,看到屏保又哭了。

     以后不要再找她。就算她有什么也跟我无关,我可以做到的。

     手机响了,陌生号码没显示,这个点应该是有事吧,我接了,是她。(你这个女人!怎么这么会挑时间,我刚要放弃你,你就对我这样。不 我要高冷一点。虽然我住的地方还是跟你有关,但是就算你真的来了,我也会保持高冷的。)

      有种直觉感觉她真的会来,我去洗了洗脸,让哭过的痕迹减去一点,越想越气,万一她不来怎么办。但又很担心那么晚,她一个女生会不会不安全。

       半小时后 门被推开了,我擦了擦脸。是她,内心暗喜。抑制住上扬的嘴角,表面的高冷一定要到位,毕竟她还没有正式回应我的感情,我不可以再那样主动。她走过来把我到床边,我顺势假装被她压倒。我用手一搂,抱着她感觉真的很安心。她和我的脸靠的很久,感觉我再用点力我就可以亲到她了,不,这样的思想不可以。她首先像我发起来攻略,我也不能示弱,我仰头亲了她一下。她也亲了我一下,然后被我反压倒身下。靠近她的颈边轻呼“我就知道 你也喜欢我”

     

      what if i never run into you,

      what if you never smiled at me .  

                     ——chances   backstreet boys

      听到这歌的时候我总在想:如果我不曾在火车上遇见你,你不曾对我笑过,我们会怎么样。

      我们总会相识,然后我还是会对你一笑倾心。

    

   

   

评论(6)

热度(27)